网站首页|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0371—63263950

社工家园 当前位置:首页>>> 社工家园

【社工成长篇】雨天随笔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8/2

早上醒来听到蒙蒙的细雨声,拉开窗帘便看到马路上行色匆匆的人群打着五颜六色的雨伞,装点着灰蒙蒙的空气。我想这个时候,大多数从睡梦中醒来的人和我有着一样的想法,“如果今天是周末那就太完美了,因为雨天最适合睡觉了,睡醒后窝在沙发上吃零食看电影,这简直是雨天最美的馈赠。”是天气影响心情,还是心情影响天气,在我看来心情才是最重要的吧。好了,不做白日梦了,收拾心情准备上班。

其实,下雨天,想说爱你不容易!雨水打湿了鞋子,有点滑滑的,小心翼翼的走着,生怕摔倒了太尴尬。作为一个走雨路带水的姑娘,甩上一腿泥巴是常有之事,为什么走路带水,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了我很多年,至今还没有答案,或者这是我和雨天不解的缘分,难舍难分的情谊吧。

还好,我是一个幸运的姑娘,碰到了一位心地善良的公交司机。车子停到了我的位置,轻轻松松的上了车,找到靠窗的位置坐下,隔着窗户看着外面的风景,这种追求浪漫的情节,我想每个女孩都有过,或者说一直都有。司机师傅是位三十多岁的大哥,胖胖的,让人觉得很亲近,而且他今天好像有些兴奋,伴随着车里的音乐一起歌唱,阴阳顿挫,很有朝气,或者他也喜欢下雨天?

我想作为社工,我是有职业病的,喜欢观察形形色色的人群,从他们的衣着、神情、行为去想象他们的生活。今天车上人不多,大多都是年轻人,每个人都在玩手机,车厢里显得好安静,只能听到司机师傅“美妙”的歌声以及雨水击打玻璃的声音。

我看着窗外,感觉一切都很美好。雨天总是给人们太多的遐想,其实美好来源于心灵。


版权所有:郑州市金水区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豫ICP备12009978号-1
电话:0371—63263950   手机:0371-63263950   传真:0371—63263950    联系人:王老师   地址: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