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0371—63263950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轻院社区】出彩少年之家长孩子齐奔跑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4/9

    2016年4月9日,星期六。暖暖的阳光,柔柔的微风,天气格外的好。这一天,轻院社区社工联合轻院社区居委会为社区12对亲子送上一场精彩丰富的春季亲子趣味运动会。借此,让家长和孩子在阳光下、汗水中共同享受运动带来的欢乐,促进家长与孩子的沟通与交流,让这份亲子情在运动中变得更为浓烈!

    活动现场,各种活动道具整齐有序地摆放着,自带光环的奖品区格外显眼,彩铅、3D拼图、小黄人削笔刀、陶瓷存钱罐也整齐划一,仿佛在焦急等待主人的到来。 不一会儿,家长和孩子们陆续到达活动场地,果不其然,孩子们瞬间包围了奖品区,一个个渴望坚定的小眼神,折射出孩子们对本次运动会极高的斗志。

    上午九点半,家长和孩子们在社工的引导下放松地做着赛前热身运动,简单的热身过后,运动会正式开始。“魔法师变石头”小游戏让孩子们的玩得不亦乐乎,孩子们小心躲避着来自社工手中的小小魔法球,小小魔法球不仅没有困住孩子,还让孩子们收获了欢声笑语,坐在一旁的家长也被孩子们的欢乐所感染,迫不及待想参与其中。紧接着,开始亲子运动游戏,“凳子凳子大家抢”游戏中,家长和孩子们在社工的引导下,手拉手围着凳子外围走着,蹦着,跳着,时而加速,时而减速,小小裁判员一声哨响,家长抱着孩子们迅速进入“凳子大战”。整个过程中,家长和孩子们全神贯注,生怕错过来自社工和小裁判的每一个信息。短暂的休息过后,社工引导亲子进行猜词游戏,家长们运用语言,借用肢体奋力地表演者,比划着,孩子们一个个瞪大眼睛,竖着耳朵看着听着。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一片欢乐。在“坐气球”游戏进行中,家长们迅速地吹气球、扎气球,孩子们坐气球。一些比较害怕的小朋友在家长和社工的鼓励下,勇敢地爆破了一个个气球。一声声爆破,正是为每一位小朋友的勇敢而奏起的乐章。最后的团体接力赛,孩子们为了团队的荣誉用尽浑身解数完成着每一个指定任务,孩子们默契、堪称完美的配合赢得了阵阵掌声。所有游戏进行完毕,家长和孩子们彼此分享着此次运动会的感受,家长们表达着自己的感谢之情和对未来活动的期许,孩子们向社工诉说着自己的快乐心情,大家的真诚之言,让每一位轻院社工感动!

    一场小小的运动会,给家长和孩子带去快乐的同时,也让他们在运动中感受着对彼此的爱。此次运动会,社工收获的不仅仅是感动,而是一份份来自家长和孩子的力量与支持!

图一:社工引导亲子赛前热身

图二:凳子凳子大家抢

图三:你是我的眼

图四:亲子合力爆气球

图五:运动会排名“新鲜出炉”

图六:奖品多多,我来拿

图七:幸福大合照


版权所有:郑州市金水区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豫ICP备12009978号-1
电话:0371—63263950   手机:0371-63263950   传真:0371—63263950    联系人:王老师   地址: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