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0371—6326395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郑东新区贾陈社区】“挥毫泼墨送福气,画笔生风迎虎年” 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27

      春联,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对仗工整,平仄协调,一字一音,一言一语,是中国人对生活最纸短情长的告白。春节的仪式感要从一副春联开始。虎年将至,为弘扬传播春节文化,在辖区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1月27日,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开展“挥毫泼墨送福气,画笔生风迎虎年”写春联送春联主题活动,在切磋书法的同时,将春联及节日的祝福送至辖区有需要的居民。

      高手在民间,共写喜庆年。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郑东新区书法协会三名老师执笔助力。同时,为引导辖区更多书法爱好者积极参与,交流学习。早在1月24日,金光路办事处已面向辖区各社区/村招募“书法能手”,并成功召集到5名辖区书法爱好者共同参与本次写春联活动。


       上午9:00,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写春联活动正式开始。书法老师及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清风出袖,明月入怀。只见骨力遒劲的楷书、潇洒自如的行书跃然火红的春联纸上。不一会儿,整个图书室内翰墨飘香,春联福字有序铺开,一派红火喜庆的春节氛围。现场还有些社区党员及居民闻香而来,只为一睹书法老师们的风采,感受观赏“行云流水,挥洒自如”的春联写作现场。经过书法老师及书法爱好者们一上午的努力写作,100余副春联、200余张福字喜庆“诞生”。

       卷一幅春联,送一份祝福。一幅幅春联将被送往部分有需要的高龄老人、残疾人、低保户家庭。金光路办事处工作人员与社工站社工们带着“新鲜出炉”的春联及象征美好祝福的春节小礼物前往约定的民政对象家中,在一户重度残疾人家里,办事处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其日常生活状况,并叮嘱家属做好日常照顾及冬季保暖工作。社工们结合日常探访中了解到的情况,进一步了解服务对象近期面临的生活困难,并表示将链接相关资源,提供定期帮助。每到一户家庭,办事处工作人员及社工都会了解大家生活之需,同时不忘叮嘱春节期间注意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控,为其送去新春的祝福。


       和睦吉祥岁岁安康,美好金光年年如意。今年的金光路办事处经历了很多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然而却收获了更多的坚强、团结和默默无闻的温暖。新的一年,金光路办事处将带着对新年的期待及对群众负责的使命继续前行,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定能汇聚辖区力量,书写新的美好!


版权所有:郑州市金水区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豫ICP备12009978号-1
电话:0371—63263950   手机:0371-63263950   传真:0371—63263950    联系人:王老师   地址: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