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0371—6326395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中原区检察院司法项目】家庭教育工作坊开课啦!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26

        2022年1月26日上午,在春节来临之际,中原区检察院司法项目社工组织开展了“爱与成长”2022家庭教育工作坊(第一期),本期主题为“写福迎春、爱在沟通”。

       本期工作坊在欢快的“抓钱舞”热身游戏中拉开序幕。家长们很少有机会和十几岁的少年们一起蹦跳,一开始有些放不开,在孩子们的带领下,都笑弯了腰。


       司法社工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沟通”,在对涉罪青少年的家庭做社会调查和前期测评时发现,大部分的涉罪青少年与父母的沟通都比较少或“沟”而未“通”,家长觉得孩子越来越不听话,青少年觉得很多时候与父母话不投机,越来越不愿意与父母沟通。

       司法社工采用“你比我猜”游戏的方式,引导涉罪青少年与父母互动。你看,孩子急得脸都红了,父母还是没明白孩子要表达的意思。通过这种有趣的方式,让涉罪青少年与父母明白了沟通的要件除了“正确的表达”还要有“积极的倾听与理解”。

       过新年就要添福气,在“写福字,送祝福”环节,涉罪青少年与父母一起动手写“福”字,相互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平时字体很“幼儿化”的几个同学写完了都发誓说要在春节假期好好练练字。

       活动最后,社工引导帮教对象作出假期计划,提醒组员珍惜假期时间,要求制定每日作息表,由家长监督和签字。社工嘱咐大家假期做好疫情防护,祝大家过一个快乐的新年!


       本期家庭教育工作坊帮助涉罪未成年人父母学习了青少年身心成长规律,了解了正确的沟通技巧,促进了亲子互动,缓解了紧张的亲子关系,有利于涉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后期工作坊将继续围绕家庭教育相关内容开展服务,希望大家能够持续关注和支持。


版权所有:郑州市金水区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豫ICP备12009978号-1
电话:0371—63263950   手机:0371-63263950   传真:0371—63263950    联系人:王老师   地址: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