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0371—6326395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郑东新区贾陈社区】政策宣讲进村居暨义诊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2/10

       为深入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下简称“未成年人保护法”)与社会工作服务站的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与未成年人保护环境,加强社工站及民政政策在居民群众中的知晓度,同时聚焦居民健康,12月10日上午,金光路办事处社会工作服务站联合贾陈社区党总支及贾陈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政策宣讲进村居暨义诊活动”,共有8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政策宣讲内容主要围绕新修订实行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政府、社会、家庭以及网络四大主体,社工引导大家学习了解每类保护主体的责任,明确各类保护主体的义务和做法。针对民政服务对象,社工为其普及相关民政政策,并讲解发放社会工作服务站的宣导手册。

       游戏环节中,社工以“趣味问答+夹珠子”游戏为引子,帮助居民群众了解社工站的办公地址、电话、服务内容等基本信息。活动过程中居民群众有因夹珠子获胜而感到喜悦,有因趣味问答失利而感到惋惜,也因社工的当场普及宣传而感到恍然大悟,对社工的了解更上一层楼。


       在义诊环节,居民群众有序排队参加量血压、测血糖活动,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护士们在告知居民群众具体数值的同时,为其进行健康生活方法的指导建议,切实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提高了辖区社区对未成年人群体的关怀关注,努力为辖区未成年人营造了和谐、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也提高了社工及民政政策在群众中的知晓度,切实保障增强了居民的生命健康以及生活幸福感。


版权所有:郑州市金水区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豫ICP备12009978号-1
电话:0371—63263950   手机:0371-63263950   传真:0371—63263950    联系人:王老师   地址: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