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0371—6326395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郑东新区贾陈社区】文化文明金光,共建有你有我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0/31

       为助力郑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充分发挥三委成员、社区干部及妇联组织的优势,引领辖区广大居民积极投身文明建设,营造安全、整洁、文明、和谐、有活力的辖区氛围,10月31日上午,在金光路办事处的指导下,贾陈社区党总支联合社工站开展“文化文明金光•共建有你有我”文明创建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美化家园大清洁、爱心饺子暖人心、政策宣传直通车、亲子互动欢乐多四个活动板块。

    

       活动伊始,社工以激情饱满的开场白拉开序幕。社区书记周留山带领大家回忆了7•20时的特大暴雨,但他用慷慨激昂地话语向大家表示:不论是抗洪救灾、灾后重建又或是疫情防控,只要我们凝心聚力,一切困难都将迎刃而解,我们的家园也定会越来越好!随后社区妇联主任孙玉娟为活动志愿者们进行了分工安排,活动在大家的期盼之中正式开始。

       镜头从“美化家园大清洁”出发,看到社工带队巾帼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围绕辖区在捡拾路上的垃圾,摆放路边混乱的电车,以切身行动教育孩子要遵守规则,保护环境,共同营造美好家园。镜头来到第二站“爱心饺子暖人心”,看到社工和志愿者们一起,手脚麻利地包了一个又一个憨态可掬的饺子,然后笑容亲切地送到高龄老人的家中,让不便参与活动的社区弱势群体也感受到温暖和关爱。镜头转向下一站“政策宣传直通车”,看到社工正在向坐在轮椅上的阿姨普及宣讲民政政策,让居民轻松了解相关政策,学习维护自身权益。镜头来到最后一站“亲子互动欢乐多”,看到在社工的组织下,儿童青少年笑语盈盈地在进行“抢凳子”,另一部分儿童青少年确是愁眉不展,原来他们在“垃圾分类”呀。在社工的讲解下,垃圾分类小少年对垃圾分类知识了然于心,重又展颜欢笑。


       通过本次文化文明系列创建活动,充分发挥了社工连接群众功能,加强了社区干部与志愿者服务群众的作用,积极推动了社区居民参与创建文明社区的参与力,在广大居民群众中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辖区氛围。


版权所有:郑州市金水区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豫ICP备12009978号-1
电话:0371—63263950   手机:0371-63263950   传真:0371—63263950    联系人:王老师   地址: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