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0371—6326395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中原区检察院司法项目】疫情分隔你我 帮教永不断档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8/11

2021年8月由于新冠疫情形式依旧严峻,为了保障涉罪未成年人的健康,中原区检察院司法社工坚持帮教永不断档的原则,积极开展线上帮教。8月11日,司法社工与检察干警携手通过钉钉直播的形式为涉罪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开展了一堂家庭教育直播课。


首先,中原区检察院的杨晓红检察官提醒大家高度重视疫情,为了大家的安全一定要积极配合政府的各项防疫政策,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接种疫苗、扫码进出等。同时要注意个人防护。

杨晓红检察官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对未成年人相关的监护人职责、义务等从法律方面方面进行了讲解。

接下来由中原区检察院的司法社工通过多个青少年犯罪的实际案例,对简单粗暴型、娇宠溺爱型、放任自流型等几种易引发青少年犯罪的不良家庭教育方式进行详细的分析。

司法社工建议不会管、管不了、不愿管、无人管等五种家庭管教的父母要多学习法律知识,知法、懂法,以身作则为子女做好榜样;参加相关家庭教育知识的学习,熟悉青少年子女的成长规律,因势利导;要求参加学习的家庭加强亲子沟通,尊重孩子,及时把握子女的生活、学习状态,给予积极的帮助。


最后,司法社工还给每个家庭布置了讲述亲子沟通故事,梳理家庭教育方式的家庭作业。

在特殊时期,检察官和司法社工,用贴心驱散疫情阴霾,对未成年人,帮教不断档,关爱不掉线,与大家一起齐心渡难关!


版权所有:郑州市金水区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豫ICP备12009978号-1
电话:0371—63263950   手机:0371-63263950   传真:0371—63263950    联系人:王老师   地址: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