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0371—6326395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郑东新区明理路社区】“送医进社区”义诊关怀服务之灾后防疫健康咨询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7/29

2021年7月29日,郑州“7·20洪灾”过后的第9天,为防大灾之后有大疫,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提高群众健康知识水平。明理路社区联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河南警察学院家属院开展“送医进社区”义诊关怀服务之灾后防疫健康咨询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冯博和办公室主任王恪辉带领院区内科、外科、康复科等10位主任或副主任医师来到河南警察学院家属院开展灾后防疫主题的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生一边为居民把脉问诊、测血压、做心电图、测血糖,一边为居民诊断病情,细心解答,进行病情评估和用药指导。其中针灸科医生更是手持针具蹲在地上为社区居民扎针。“你还别说,我这手就是比之前感觉疼痛减弱了。”一名扎过针的居民高兴地说道。同时,医生还对灾后防疫须知进行了宣讲,对于如何防疫、防控、预防病毒进行生动解说并现场给居民免费发放消毒物品。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同时提高了居民对于防疫知识的认识,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居民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院专家的免费诊疗服务,便民、利民、惠民,同时对前来义诊的医生表示了感谢。对此,社工与医院积极沟通,达成了双方长期合作意向,约定后续定期开展“送医进社区”的义诊活动。

 


版权所有:郑州市金水区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豫ICP备12009978号-1
电话:0371—63263950   手机:0371-63263950   传真:0371—63263950    联系人:王老师   地址: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