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0371—6326395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四月天社区】“爱在社区,共同成长”星火志愿者培训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7/27

为进一步提高四月天社区志愿者整体素质和服务质量,增强其对志愿服务的认识,提升其志愿者服务水平,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21年7月26日,四月天社区开展了一场“爱在社区,共同成长”志愿者培训活动。


活动一开始,社工通过破冰游戏来让志愿者彼此熟悉,在纸上写上自己的特征后让各位志愿者猜测是谁,这个游戏让志愿者们更加了解彼此的兴趣爱好,接着是一个趣味游戏,考研志愿者们的反应能力。培训正式开始,社工以PPT的形式对之前的社区志愿服务做了总结,然后以“你心中的志愿者是什么样的?”、“你参加了什么志愿活动?”、“你参加志愿服务后有什么收获或者感想?”打开大家的话题;“前两天参加了社区的给居民发放物资,发觉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是只要大家的劲往一处使,就没有办不成的事。”高中生小陈说,小陈对于志愿者工作一直都抱有期待和热情。“我参与过疫苗接种,帮助老人填单子,老人们的一句谢谢,就感觉很有意义”陈阳光同学说。其他志愿者们还分享了自己参加志愿活动的趣事,感受与收获等,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培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不仅开拓了视野,也增长了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志愿者、志愿服务的了解,为今后更好地提高志愿者服务质量提供了保障,也为志愿者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的平台。


版权所有:郑州市金水区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豫ICP备12009978号-1
电话:0371—63263950   手机:0371-63263950   传真:0371—63263950    联系人:王老师   地址: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