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0371—6326395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丰庆佳苑社区】 芳菲四月 童心筑未来​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4/21

 芳菲四月 童心筑未来

李采蓁  图文:李采蓁/任吴雯杉

阳春明媚四月天,山清水秀太阳红,花香鸟语群蝶舞,溪水潺潺唱叮咚。喜鹊登栀叫喳喳,腊梅花开醉人美。走进四月拥抱春天,感受社区家家户户的温馨氛围。4月21日上午,丰庆佳苑社区联合同行社工开展“芳菲四月 童心筑未来”为主题的亲子小组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5组亲子家庭报名参加。活动开始,社工通过游戏接龙的方式引导小组组员做自我介绍,增进组员之间的认识,搭建起组员之间友谊的小桥,培养家长与孩子间的默契。接下来就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大手牵小手 巧绘亲情树”。在听完社工讲解的“亲情树”手指画绘画技巧后,开始了实践,在家长和小组员的互相配合下,制作出了属于他们独一无二的作品!有的小组员在掌握要领之后加入了自己的“创作”,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自己的色彩选择,画出了他们心目中的“亲情树”,绘制完成后由小朋友作为代表进行展示分享。


本次小组活动,不仅锻炼了组员亲子的动手能力,在活动过程中,增进了小组组员之间交流,彼此敞开心扉,在增进家长与孩子情感交流的同时,培养了孩子参与探索的性格。春光明媚岁月静好,祝愿每个家庭在新的一月,眼中有美心中有爱,每一天都是春暖花开!



版权所有:郑州市金水区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豫ICP备12009978号-1
电话:0371—63263950   手机:0371-63263950   传真:0371—63263950    联系人:王老师   地址: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