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0371—6326395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市局岗位动态】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9/30

                                            这个国庆不一般,他们这样过:“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
      一架飞机穿过厚厚的云层,降落在重庆机场。画面随之一转,视角出现在礼堂上空,两个身着中山装的中年男人从人群中间专门空出的通道缓缓走过,并不时挥手致意,身旁不断有老式照相机的闪光滑过……伴随着这样的开场,电影《建国大业》开始为涉案的未成年孩子们讲述着那一段段恢弘的故事。

                       

      今年正值建国71周年,在这个国庆节到来之际,9月29日晚,郑州市民政局购买的司法社会工作岗位社工组织起服务对象观看了这部史诗巨制——《建国大业》。据了解,关于这样的主旋律教育活动,社工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做了。在今年的清明节,社工同样组织起服务对象看起了另一部史诗巨制——《建党伟业》。今年暑假,社工还利用端午节、建党节、七   七事变纪念日等节日契机,组织了“抚今追昔,鉴往知来”历史学习小组,为这些已经早早离开校园的孩子们奉上了一顿又一顿红色文化大餐。
      早早进入直播间,孩子们便认真地开始盯着剧情的发展和走向。这样一部国内明星云集、大腕扎堆的电影在影史上都是极其罕见的,对于这样一部史诗气魄、气势恢宏、制作精良的大作,孩子们再一次被深深地吸引了。面对较为纷繁的历史细节和相关故事,社工也在一旁做着及时的补充说明。
      电影在大家的恋恋不舍中结束了,这场两个多小时的文化盛宴在大家的一顿饱餐中也拉下了帷幕。


版权所有:郑州市金水区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豫ICP备12009978号-1
电话:0371—63263950   手机:0371-63263950   传真:0371—63263950    联系人:王老师   地址: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