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0371—6326395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杜岭党群】端午粽香飘深深杜岭情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6/5

端午粽香飘  深深杜岭情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端午节传统习俗,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杜岭中街社区联合同行社工于201965日上午九点半开展“端午粽香飘  深深杜岭情”端午节特别活动,旨在让居民更好的参与社区事务,加强居民之间的交流。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是包粽子,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准备好了充足的材料,社区居民都积极踊跃参与,大家用自己灵活的巧手快速地“挥舞”起来,居民中也不免有人是第一次包粽子,经验丰富的居民就充当了老师,现场教了起来,伴随着欢快的气氛,各种形状、棱角分明的粽子慢慢地呈现在大家面前。在包粽子过程中,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分享着端午节的各种习俗,讲着端午节的故事,整个活动充满了和谐轻松的氛围。

 


图一:齐心协力包粽子

第二个环节是送粽子,社区领导和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送给街边环卫工人和社区有困难的家庭,询问了他们的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关心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爱,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图二:将包好的粽子送给环卫工人


图三:入户送粽子

活动很快接近尾声,居民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居民的主观能动性,调动了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也加强了居民之间的的交流,使邻里关系更加和谐,社区生活更加充满意义。

 

图四:我们的成果



版权所有:郑州市金水区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豫ICP备12009978号-1
电话:0371—63263950   手机:0371-63263950   传真:0371—63263950    联系人:王老师   地址: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