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0371—6326395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市局流动岗】“献出一份爱,世间更美好”关爱街边人 社工志愿者联动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4/26

“献出一份爱,世间更美好”关爱街边人

社工志愿者联动活动

 

随着我国社会的发展,青少年犯罪率也呈现缓慢上升的趋势,为了帮助涉罪未成年人顺利融入正常的生活环境,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同行社工让涉罪未成年在公益活动中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同时有效促进办案机关、社会力量及个人家庭在涉罪未成年人的挽救和帮教工作中形成更强大的合力。2019年4月25日同行社工组织开展献出一份爱,世间更美好关爱街边人社工志愿者联动活动并引导6名严重不良形为青少年作为志愿者参与到流浪乞讨人员、环卫工人的服务工作中来,对郑州市金水区紫荆山公园附近滞留的流浪乞讨人员、辖区工作的环卫工人开展政策宣传、情绪舒缓、慰问等服务。

 

活动前培训

社工首先为志愿者培训《城市救助管理办法》和《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的相关知识,教他们如何与乞讨人员、环卫工人沟通,怎样向热心群众进行宣传,让大家初步了解活动的内容及相关政策。

 

青少年为环卫工人送上爱心食物

 

青少年为流浪乞讨人员穿上爱心衣物

  

青少年志愿者为市民宣传《河南省志愿者服务条例》

 

然后青少年志愿者沿街进行巡查,真诚与流浪乞讨人员和环卫工人交流,了解他们家庭的情况、遇到的困难、宣传相关的政策,并送上爱心衣物和食品,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通过向热心群众的宣传,使他们更了解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政策和《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的相关知识,鼓励他们可以作为志愿者,对流浪乞讨人员做好发现、报告、引导和应急的服务。

 

青少年分享活动感受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巡查结束后大家聚在了一起分享活动的感受,“之前只知道很多乞讨人员是骗子,但是今天看到他们身患残疾,家里没有亲人,无人照料很可怜,可是我却对父母的付出不知道感恩,以后应该好好善待父母,我觉得家人是最重要的”;“我看到有的环卫工人都和我的爷爷奶奶差不多年纪了,他们这么大了还得去干活,很辛苦,我要是他们的孩子应该好好努力挣钱,让他们在家享受天伦之乐”。青少年们有很多体验,看到社会上还有这么多困难的人需要去帮助,自己有想要去付出一些的冲动,同时也为自己所犯的错误而感到惭愧。

开展这次活动,青少年对《城市救助管理办法》和《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实际行动表达对流浪乞讨人员和环卫工人的关心和帮助,使青少年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学会感恩和付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的精神。

 

 


版权所有:郑州市金水区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豫ICP备12009978号-1
电话:0371—63263950   手机:0371-63263950   传真:0371—63263950    联系人:王老师   地址: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