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联系我们
服务电话:0371—63263950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经八路岗位】“同心追梦新征程,社工志愿在行动”社工进社区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3/25

“同心追梦新征程,社工志愿在行动”社工进社区宣传活动

2019年3月19日是第十三个国际社工日,为进一步宣传社工服务,传播社工知识和志愿服务理念,提高社会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3月22日下午三点,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任砦社区党联合辖区内金水区同行社工,雨之露社工、在行动社工在广厦小区活动广场上开展了以“同心追梦新征程,社工志愿在行动”为主题的社工进社区宣传活动。


图一 舞蹈表演  

图二居民回答社工志愿者知识

图三手工体验

本次社工进社区宣传活动共设置了社工宣传区、志愿者宣传区、义演区、义诊区、互动体验区共5个区域。待社工和志愿者们布置好摊位,便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社工宣传区,通过社工知识普及手册、宣传单页、服务宣传册等积极向居民宣传社工是什么、社工主要做什么、社工和志愿者的本质区别等内容。也针对一些服务领域进行宣传,主要有医务、残疾人、社区矫正、流动人口等领域的宣传。志愿者宣传区,是由志愿服务社工宣传《河南志愿服务条例》,招募爱心志愿者,普及志愿服务知识,鼓励居民参加志愿服务;义演区是由社区“巾帼风”示范宣传队表演的舞蹈《爱党,爱你,爱国家》、模特《江南梦》为社工宣传活动助力;义诊区由辖区内郑州人民医院为居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和健康咨询等便民服务;互动体验区,好玩的套圈和简单的社工问答游戏,让居民对社工及金水社工服务有更多的了解。


图四通过套圈游戏,回答社工志愿知识

图五社工与居民交谈,了解居民需求

在活动中,有一位参与互动游戏的阿姨开心的说:“刚刚和社工小姑娘说到自己的烦心事啊,姑娘听的可仔细了,还帮忙我一起分析事情,我现在心情好多了”。

据了解:本次社工宣传活动为期7天,与“社工志愿进社区”同时进行的有“社工志愿进校园”、“社工志愿进机关”和“社工志愿进企业”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去了解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营造有利于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版权所有:郑州市金水区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豫ICP备12009978号-1
电话:0371—63263950   手机:0371-63263950   传真:0371—63263950    联系人:王老师   地址:郑州市文化路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